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塞北江南

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从江南到塞北,从塞北回江南。南征北战,难以忘怀的红领章红帽徽......一辈子的军旅生涯,永远地引以为豪......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小雨  

2014-07-29 07:18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dzt2777@126《【原创】小雨》

那天早晨,打开窗户,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水,楼前翠绿的树影,想到一夜的雨声像是一场催眠曲,把清凉的气息带进身旁,让人倍感精神振奋!

远处的山顶上,厚厚的云层弥漫着,细密的雨丝与乌云坐着深情的告白,它们用密集的身影扑打着人们的肌肤,凉爽和湿润的感觉令人不忍拭去!走出楼外的我,看到天空中那密集的雨丝在飘落,本想回到家里,拿一把雨伞出来,又一想何不在雨中行走,让雨水净化一下那期盼的的思绪,也是对小雨来临后的一场特殊的见面礼吧。

远处的厂房里传来一阵金属的敲击声,那是夜班的职工们依然在检修现场紧张忙绿的声息。

七月份以来,天气格外的炎热,职工们在炎热的天气里,每天都在紧张地进行着机组大修工作。置身于三十多度的高温环境中,上高爬低,手拉肩扛,汗水常常湿透了人们的衣服,炎热的气息总是令人难以招架。闷热的天气考验着人们的意志,也锻炼着人们的体魄。大家期望着,希望老天爷多下点雨水,缓解这酷热的气息……

这不,雨水终于来临了,它似乎非常理解职工的心愿。那天从晚上开始,它就开始飘落着,渐渐地一汪汪雨水在地面上聚集着,流淌着,把燥热的气息涤荡的无影无踪。空气中流淌着清凉的气息,也似乎专递着大自然对辛勤劳动的人们深切的问候!

行走在小雨中,细如牛毛的雨丝交织在眼前,打湿了衣服,浸润了肌肤,凉爽的感觉如同这个季节的福音,心中弥漫着甜蜜的滋味。想到南方的台风和瓢泼大雨给人们带来的危害,好像置身于一片烟雨蒙蒙的水彩画里。深深地吁口气,沁人心扉的滋味那般的深切。

雨丝抽打着路边一片片绿色的身影,树木、草坪等碧绿的身影在清凉的雨点中,似乎也抖擞着精神。雨水为眼前一片片绿色的生命,注入了勃勃的生机,更给我们近日的机组大修创造了最佳的时机。

在这个忙绿的日子里,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慷慨的回赠。尽管这场雨水带给我们的只是短短的时日,而更多的契机还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、创造和完成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4725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