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塞北江南

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从江南到塞北,从塞北回江南。南征北战,难以忘怀的红领章红帽徽......一辈子的军旅生涯,永远地引以为豪......

风度和教养是装不出来的!  

2014-09-18 11:21:32|  分类: 人生哲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09月18日 - 塞北江南 - 塞北江南

 

一个40多岁的女人领着她的儿子走进某著名企业总部大厦楼下的花园,并在一张长椅上坐下来吃东西。


  不一会儿妇女往地上扔了一个废纸屑,不远处有个老人在修剪花木,他什么话也没有说,走过去捡起那个纸屑,把它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里。

  过了一会儿,妇女又扔了一个。老人再次走过去把那个纸屑捡起扔到了垃圾箱里……就这样,老人一连捡了三次。


  妇女指着老人说:“看见了吧,你如果现在不好好上学,将来就跟他一样没出息,只能做这些卑微低贱的工作!”


  老人听见后放下剪刀过来说:“你好,这里是集团的私家花园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中年女人高傲地说:“我是刚被应聘来的部门经理。”


  这时一名男子匆匆走过来,恭恭敬敬地站在老人面前。


  对老人说:“总裁,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”老人说:“我现在提议免去这位女士的职务!”“是,我立刻按您的指示去办!”那人连声应道。


  老人吩咐完后径直朝小男孩走去,他伸手抚摸了一下男孩的头,意味深长地说:“我希望你明白,在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和每个人的劳动成果……”中年女人被眼前骤然发生的事情惊呆了。


  她一下子瘫坐在长椅上。 她如果知道是总裁就一定不会做这无理的事。


  可是她做了:只不过是在园丁身份的总裁面前做的。为什么?是因为身份的高低? 尊重每个人,不以身份而区分:这是你的风度,风度是装不出来的,总会暴露出你真实的一面。


  财富不是一辈子的朋友,学会尊重别人才是一辈子的财富。只有这样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